close

今天小編要帶大家認識南臺灣的桌遊店囉!

今天介紹的是台南的「瘋遊戲」~~~

 瘋遊戲   


2008年8月營業的「瘋遊戲」,是台南第一家開業的桌遊店。

取名為瘋遊戲的他們,比知名連鎖店來的早命名,也是為台南元老級的桌遊店。

開店邁入第七年的他們,與週遭社區、學校、民眾的關係特別穩固深厚,店裡的消費模式也倍受肯定,廣為當地所接受。

雖說為『元老級』的桌遊店,實也是相較其他桌遊店所做的註解,當我們來到店門口,從落地玻璃窗所看進去『瘋遊戲』時,所感受到的是一種十分優雅、沉穩、溫馨的一個氛圍,而店裡呈現的遊戲牆、海報等等,又能感受到其活力與用心。

IMG_4096.JPG 

瘋遊戲的故事是,念休閒教育出身的老闆娘在開店之前,曾在德國停留過一段時間,接觸到了德國的桌遊、家庭與親子教育關係這塊,便有所感觸。

老闆娘問小編:「妳知道德國人花多少時間陪小孩嗎?事實上,依舊身為學生的小編對這塊真的不是很清楚,但她會這樣問,想必是很多很多,反觀台灣的家長,又花多少時間在陪伴小孩呢?

另外,她還提到,德國的圖書館是借的到桌遊的,這也成了她對桌遊未來的期許,她說:「希望有一天,台灣的圖書館能借到桌遊,能讓所有的小孩,無論家庭背景,都有機會玩到遊戲。也希望人們更看見遊戲對孩子的意義。」

  

老闆娘說台南人很重視家庭,瘋遊戲也是以「家庭」為目標,但店裡的消費不會太高,位在兩間大學的中間的地理位置,也會吸引許多學生與上班族到店裡消費。

「瘋遊戲」是中南部少數「不供餐」的桌遊店家,老闆娘主張「別吃」!

老板娘表示,願意提供飲品為怕大家玩遊戲口渴,「但玩遊戲需要你的專注,與單純玩遊戲、與人相處」,因此而不供餐。

而在入場規定中,也有一個可愛的規則『可以放小孩子一群來店裡玩,但必須至少有一大人陪同』。

 IMG_4099.JPG   

在桌遊專業的部份,瘋遊戲非常重視工讀生的訓練,除了挑選遊戲以及講解遊戲的服務,老闆娘還特別要求在講解完遊戲後,

還需要陪同客人玩一個Round以確保遊戲能順利進行,也減低玩家對新遊戲的不適應與增加玩家對遊戲的好感度。

 IMG_4096.JPG  



最後,店裡雖然沒有餐點,但是飲料是現泡的,非常好喝~寬敞的空間、舒適的配色也提供了玩遊戲的良好環境,店裡的排行榜也別出心裁,能夠幫助客人挑選自己想玩的遊戲與可以送人作為禮物的遊戲。

若是有機會,一定要把朋友或家人們拉來試試看啊!

南臺灣的鵝粉們假日休閒又多了一個好地方可以去囉~大家千萬別錯過啊!

IMG_4101.JPG   

 

[店家資訊]

瘋遊戲咖啡館 

Crazy for Game Cafe 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6號

TEL:06 - 221 336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新天鵝堡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