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要介紹的店家是位在公館的「樂氣球」,老闆是一位剛畢業的年輕人喔!

但卻開了三間桌遊店,分別在基隆、東區、公館各有一間,今天咱們來到公館就快進來瞧瞧囉~~~~ 

IMG_8219.jpg   

IMG_8222.jpg  

他的位置在有名的"陳三鼎青蛙撞奶"附近,是一個小樓梯上去有明顯的熱氣球招牌,看到上去三樓就對了!

 

 

 

為什麼開桌遊店?

老闆說:「沒有為什麼,只是不喜歡金融業想自己出來創業。」

雖然讀經濟系但是不太喜歡金融業,想創業,想了很多的產業都會有許多經營的障礙,現在很多產業都被大財團買下,

在資金沒那麼雄厚的情況下,發現桌遊這新興產業沒未被大財團買斷,對於創業來說比較容易,大學雖有在玩桌遊但是卻不是重度玩家,但在那時候桌遊店的店數很少,直到後來大三大四多了許多桌遊店,當初就有想過他會是一個市場,沒想到幾年後真的自己開店了

IMG_8194.jpg  

IMG_8196.jpg  

一進到店內就看到排放整齊的桌遊櫃

 

當天去的天氣很好,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是個採光很不錯的地方,而且佈置也很溫馨,

老闆說:「自己很很愛圓桌,會喜歡圓桌的原因是比方桌來的有互動,方桌只能看到對面的人,圓桌卻可以看到整桌的人。」

老闆比喻一個人不會走到貳樓(second floor)去吃飯但會自己去吃燒臘,因為美式餐廳營造了那種聚會的氣氛,

而店內的裝潢也是這樣,他發現市場上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重度桌遊的玩家,大家只是想要透過桌遊得到樂趣和歡樂,店內裝潢是從這裡開始發想的,

地上鋪著毛絨絨的綠色草地地毯,讓人進去就有很舒服的感覺,店內氣氛也比較是慵懶舒服的感覺,進店內要脫鞋子,

因為老闆說:「第一個原因是,人一脫鞋後會比較放鬆像在家裡一樣,而第二個原因是,如果人放鬆就會在店內多坐一點時間,就可以多賺一點錢。」

IMG_8206.jpg    

店內的桌子和椅子都是店長和朋友手工製作的,因為椅子底下都可以是個置物空間,桌子都是可以拆解的,因為可以拿來做不同活動的空間利用,

 常常會被包場做活動,例如營新或者慶生等等,就會把桌子拆解變成完整的空間。

IMG_8205.jpg  

老闆說:「希望桌遊是個媒介,就像你在玩大怒神一樣,你玩完就會很開心,而桌遊也一樣,希望他是個傳遞快樂的媒介。」

在店裡可以隨時隨地感受到很快樂的氣氛,綠色草地的地毯令人覺得心情放鬆許多

 

IMG_8210.jpg  

那天老闆還教了一款遊戲「妙廚上菜」是一款道具很精緻的遊戲喔

 

 

今天先介紹老闆的第一間店

之後還會陸續介紹其他家店喔!

喜歡自然與輕鬆風格的朋友們快來樂氣球走走吧~~~

 

 

[店家資訊]

基隆店
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5號之一

電話:02-24211001

營業時間 :周二至周日 14:00-23:00

 

公館店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16號3樓

電話:02-23678786 

營業時間:週二至周日  14:00-23:00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樂氣球 公館 桌遊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天鵝堡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