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介紹的桌遊店,是同樣位於南臺灣的『Tobey’s桌上遊戲咖啡館』~

位於港都高雄的Tobey’s目前有三間店,今天就跟著小編一同來逛逛Tobey’s楠梓店吧!

 偷比  

「Tobey’s 桌上遊戲咖啡店」,自2006 年開店迄今 (2014) 已有三家分店,分別為巨蛋總店、楠梓店、大福店。是由美國人 Tobey 與台灣人太太 Joanne兩位一同經營。一位喜歡玩桌遊,一位喜歡烹飪,兩人在結婚後回到台灣,決定在高雄開的桌遊咖啡店。

Tobey 當初想開桌遊店的契機,是發現:多半台灣人晚餐飯後居然僅以「看電視吃水果」為休閒娛樂活動,且也發現台灣人比較沒有固定的親子互動與遊戲時間,因此才會想在台灣以開店的方式推廣桌遊,不僅推廣「遊戲」本身,也將這種生活型態、風格一併帶入了許多來店裡玩的客人們心中。  

  IMG_4180.JPG  

       起初 Tobey’s 曾在高雄大同百貨內的誠品展店推廣,濃厚的美式風格餐飲德式桌上遊戲的結合,新鮮且別具特色,成功地打響了知名度。而近年,Tobey 的店遷出了誠品,並將店開在社區、學校的週遭,不僅更接近家庭,對於店內的裝潢與風格也更能呈現原本想要傳達的生活型態。而在推廣桌遊的部分,Tobey’s 希望可以透過有趣且不花時間的小品遊戲、派對遊戲為主,藉著桌遊,讓親朋好友、家庭相聚在一起的時光更為歡樂。


IMG_4194.JPG  


這次拜訪的楠梓分店,與學區、社區鄰近,外加 Tobey 本人將遊戲與美語教學課程融合,在店內就可以經常看到關於教育與教學的桌遊相關資訊,成為了Tobey’s 桌遊店的一大特色之一。這點讓許多家長更願意將孩子放心的帶來一起玩遊戲,且許多學生也因為桌遊店本身離學校不遠,氣氛良好而常到店裡玩桌遊、聚餐、辦活動等等。

IMG_4196.JPG

 

IMG_4195.JPG  

而 Tobey 除了在各分店內都會有不同的遊戲課程、美語發音教學等等,也常在美國傳統節慶時舉辦活動,讓學生能在玩樂之中學習外語,實際的達到「寓教於樂」的目標。

IMG_4193.JPG

除了歡樂與語言,Tobey 認為,在玩遊戲的過程中,應該可以得到更多的東西。以經典的桌遊「卡卡頌」為例,本身將中古世紀法國古城莊園文化作為遊戲的背景,讓玩的人在遊戲之餘能認識古城文化,甚至能體驗當莊園城主;而「袋中菲力貓」則將投資風險的概念運用在遊戲的玩法中,Tobey 認為這些都是桌遊與其他遊戲類別不同的地方,能在玩樂中學習不同的知識,在玩樂中成長!


IMG_4181.JPG
      美式風格的小木屋裝潢,讓楠梓店看起來溫馨且柔和、寬敞。

Bar 台提供的飲食也是充滿了濃濃的美式風味,可以嘗到 Tobey 在美國的家鄉菜結合 Joanne的好手藝的餐點喔!


IMG_4202.JPG

IMG_4206.JPG  

      這次的拜訪品嘗了 Joanne 招待的超好吃比薩包「Calzone」!這種比薩包來源自於義大利,由於美國的移民文化,因此在美國也是常見的家常菜(又學到一課!)。香濃的比薩內餡與酥軟扎實的外皮,搭配上爽口的義式醃菜,非常的獨特美味,應該許多人到店裡必點的美食吧!

   「Tobey’s桌上遊戲咖啡店」,從遊戲教學到餐點飲料都能見到 Tobey 與Joanne 的處處用心與努力,很推薦沒玩過桌遊或是喜歡桌遊、或是想嘗試Joanne好手藝的高雄朋友們,到「Tobey‘s」玩桌遊喲。

    

IMG_8615.JPG

[店家資訊]

巨蛋總店: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86號 07-5507571

營業時間:11:30~22:30 (周末延長到23:00週一公休)


大福店:高雄市三民區大福街104號 07-3819918

營業時間:14:00~22:00 (週五-週日13:00~23:00,周二公休)


楠梓店: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三路285號 07-3538507

營業時間:14:00~23:00 (週末12:00~23:00,週三公休)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新天鵝堡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